四十周年校慶暨畢業頒獎典禮

九龍工業學校二零零零至二零零一年度畢業暨頒獎典禮,已於十二月十五日假本校禮堂隆重舉行。是次典禮乃本校四十週年校慶活動之一,校方邀請了首屆畢業校友恆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海泉太平紳士致訓授憑和頒獎,他更與早年畢業校友和嘉賓一起主持學校歷史資料閣揭幕儀式,嘉賓師生雲集,極一時之盛。

孔陳秀麗校長致歡迎辭後,隨即作校務報告。她表示本校近年一直進行校舍改善工程,為學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並以「主動學習」為全校目標,透過各科組的配合,培養學生的自學精神。校方不斷增添資訊科技方面的設施,加強教與學的成效,並參加了網上大學課程,讓學生早日接受高等教育,為現時全港六間參加了香港科技大學的「大學課程預修計劃」的中學之一。本校積極參與考察和文化交流活動,讓學生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擴闊視野。他們也參加了不少校外比賽,在課外活動方面表現出色,其中較突出的有獲得中學校際男子重劍團體冠軍和第二十屆全港公開國術群英會男子少年組外家拳套拳一等獎。本校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為公益活動獻出一分力。最後孔校長不忘鼓勵畢業同學秉持鍥而不捨的學習精神,終身學習,發揮所長,貢獻國家社會。

主禮嘉賓鄭海泉太平紳士於頒獎授憑後,在致辭時不忘娓娓道出求學時在母校發生的鮮為人知的趣聞軼事。他表示今日的香港雖然經濟低迷,又經歷轉型,但香港仍然是一個優秀的地方,經濟自由度高、法制健全、基建完善、資訊發達,有利繼續發展。他希望年青一輩不要氣餒,更以自己刻苦求學的經歷,勸勉大家要積極裝備自己,自我增值。他認為增值的方法有很多,其中要多看書和多思考,更要訓練自己的分析能力和具有良好的語文能力,這樣對提升本身的競爭能力有莫大幫助,才能避免被淘汰,為轉危為機做好準備。他在訓辭內不僅勉勵同學,還對香港的前景有精闢獨到的見解。他認為中國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如果香港充分做好中、外商間的中介人角色以至在投資上分一杯羹,香港將會在中國入世的整個開放過程中受惠。但如果香港人未能把握這個機遇,則五至十年之後,即當中國全面融入世界的經濟體系後,香港擔任中介人角色的重要性亦會減低,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亦很可能受到上海、成都、重慶或杭州的威脅。因此香港必須有危機感,要加速增值的意識,否則容易被新時代淘汰。

其後,本校有多項表演節目,包括詩歌朗誦、管樂團演奏和合唱團獻唱,壓軸項目為孔陳秀麗校長聯同眾嘉賓主持本校歷史資料閣揭幕儀式。整個典禮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場面熱鬧而溫馨。

孔校長作校務報告
主禮嘉賓頒獎授憑
學校合唱團表演
學校歷史資料閣剪綵
家長教師會代表及主禮嘉賓 主持切餅儀式
九龍工業學校
Kowloon Technical School
訪客人次: 1804935
地址: 九龍長沙灣道332-334號
Address: 332-334 Cheung Sha Wa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60737
傳真(Fax): 27089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