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龍 工 業 學 校 於 一 九 六 一 年 九 月 十 一 日 創 校 。 在 學 校 建 築 初 期 ,本 校 校 名 被 定 為 「 深 水 埗 工 業 學 校 」 , 及 後 教 育 署 接 納 本 校 創 校 校 長 劉 國 禎 先 生 之 意 見 , 改 名 為 「 九 龍 工 業 學 校 」 , 以 紀 念 本 校 為 九 龍 區 第 一 所 工 業 學 校 。本 校 雖 名 為 工 業 學 校,實 際 上 供 學 生 修 讀 的 科 目 與 一 般 文 法 學 校 的 分 別 不 大 。 初 期 , 本 校 的 課 程 著 重 於 數 理 和 工 科 。 後 來 為 使 學 生 更 能 適 應 社 會 的 變 遷 , 文、 理 、工 、 商 並 重 ,多 年 來 為 社 會 培 育 了 不 少 人 才 。

創 校 初 期 的 九 龍 工 業 學 校 只 是 借 用 現 為 本 校 初 中 部 校 舍 的 福 華 街 實 用 中 學 部 分 校 舍 上 課 , 現 在 的 高 中 部 校 舍 是 創 校 翌 年 才 建 成 啟 用 , 而 福 華 街 實 用 中 學 直 至 一 九 六 四 年 九 月 方 併 入 為 本 校 一 部 分 。

九龍工業學校
Kowloon Technical School
訪客人次: 1804823
地址: 九龍長沙灣道332-334號
Address: 332-334 Cheung Sha Wa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60737
傳真(Fax): 27089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