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英國諾定咸大學教授
Mr. David Hopkins訪問本校
為配合本年度關注事項「主動學習,自我提昇」本校參與Improving the Quality of Education for All (IQEA) 優質教育基金改善教學計劃,獲得英國諾定咸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提供教學支援,並派遣老師前往英國實地考察和交流,然後成立小組,定期與校內老師分享各種的教學方法,藉以提高教學效能。

本校同學參與領袖訓練營
 

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以多元智能概念為基礎,推行「社區領袖培訓」計劃。

家長園地環境舒適
 
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而成立的家長園地,啟用後有助家長之間交流親子心得。
 
 
 
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推行「電腦輔助科學教育邁向二千年」計劃,讓學生可以準確和快速地從介面存取數據,在電腦的輔助下,繪製圖表,顯示實驗結果,以便騰出更多時間討論和進行分析。

 


實時廣播教學情況
 
本校電腦科和香港科技大學合辦網上遙距教學。參加這個「大學課程預修計劃」的同學,在課堂上可以即時與大學講師和參與這計劃的六間友校同學進行網上討論,只要修畢課程,更可取得學分,日後報讀該院校也獲承認。

 

 
圖書館全面電腦化,並以SLS圖書館系統處理日常館務。

 


麥桃合女士從教育服務聯絡小組主席馮文正先生手中接過獎狀和999足金金牌
 
辦公室助理麥桃合女士從90多位候選人之中脫穎而出,獲頒發教育署舉辦的「優良顧客服務獎勵計劃」年獎。

2001


黃顏詠儀副校長
9月 何鳳屏女士調往何文田官立中學任副校長,黃顏詠儀女士出任本校副校長。

 


前任校長陳平遠先生、孔陳秀麗校長、楊漢源律師、教育署助理署長潘忠誠先生在壁畫前剪綵
10月l1日舉行四十周年校慶揭幕禮,由本校第一屆總領袖生和學生會會長楊漢源律師主禮。

 


中六同學與學長暢談甚歡
11月 師友計劃開始,由校友擔任中六同學的導師。

 


家長教師會副主席胡銳輝先生、孔陳秀麗校長及主禮嘉賓鄭海泉太平紳士主持切餅儀式


左起:校友杜國鎏太平紳士、教育署代表、孔陳秀麗校長、鄭海泉太平紳士、前任校長陳平遠先生、家長教師會主席梁耘農先生與舊生會主席戴忠沛先生主持剪綵儀式
12月15日校友鄭海泉太平紳士擔任畢業暨頒獎典禮主禮嘉賓,並主持學校歷史資料閣揭幕儀式。
 

2002


Para Para舞蹈
 
1月23日舉行四十周年校慶綜藝表演。

四十周年校慶開放日揭幕禮剪綵儀式左起:戴忠沛先生、孔陳秀麗校長、黃河清博士、陳平遠先生、梁耘農先生、 胡銳輝先生、陳善榮先生
 
2月6日為本校四十周年校慶開放日,校友香港理工大學工業中心總監黃河清博士主禮。


入境事務處處長李少光先生


四十周年校慶聚餐晚會

舊生會於3月23日在龍堡國際賓館禮堂舉行聚餐晚會,賀本校四十周年校慶,並由校友入境事務處處長李少光先生主持儀式。



 

2003

4月 非典型肺炎復課後,舉辦星願行動、清潔運動等多項活動,教導學生認識如何預防感染病毒。

 
本校已完成網絡鋪設工程,學校網絡的覆蓋面達至每位老師的辦公地方,內聯網於6月正式使用。
 


參與展出的同學余月明(左二)、蘇皓明(右一)鄧劍駒(右二)與校長、來賓和老師合照
美術學會於7月5日至7月16日在藝林畫廊舉行題為「Our Little Party 」的藝術展,展出本校美術學會同學過去兩年的創作,作品以油畫與雕塑為主。

孔陳秀麗校長代表全體老師致送禮物給史佩倫老師
 
8月 史佩倫老師榮休。
孔陳秀麗校長代表全體老師致送禮物給史佩倫老師。

校長與嘉賓在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開幕禮後留影
10月 本校獲教統局邀請,成立「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為深水埔及油尖旺區的官津中小學提供地區性的資訊科技教育專業支援。

林錦雄副校長
 
11月 謝韶強副校長離職,林錦雄先生出任本校副校長。

 
教統局質素保證視學組到學校進行評核,為期四天。
 

韋吳綺韻老師(左一)獲獎
 
韋吳綺韻老師於教統局舉辦的優良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中獲獎。

學生代表致送紀念品給陳兆根先生
12月 校友陳兆根先生出任畢業暨頒獎典禮主禮嘉賓,頒獎和授憑。

2004


開放日
 
2月 舉行開放日,以資訊科技為主題。
 
4月 全校課室已安裝投影機,推行資訊科技教育。

 


左起:馮沈梅老師、韋吳綺韻老師、陳麗妍姑娘、容長清老師
 
8月 韋吳綺韻老師、容長清老師、馮沈梅老師榮休。

 


李國章局長在香港電腦通訊節2004親往本校攤位,參觀本校超級電腦製作成果。
 
本校師生成功裝嵌一台穩定的超級電腦,此台電腦為香港中學第一台超級電腦。
 
9月 教統局委任首席教育主任(九龍)劉劉穎雯女士接替潘忠誠先生出任學校管理會委員會主席。

 

香港少年領袖團─九龍工業學校支隊成立。

 


鄭李惠芬副校長
10月 黃顏詠儀女士離職,鄭李惠芬女士出任本校副校長。

 


國旗飄揚
 
10月4日全校師生雲集初中雨天操場,以認真和嚴肅的態度參與本校首次舉行的升旗禮。

 


譚國新老師(中) 獲獎
譚國新老師於穫得教統局舉辦的優良顧客服務獎勵計劃。
 

 


主禮嘉賓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教授、校管會委員、校友及孔校長合照。
 
12月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教授出任畢業暨頒獎典禮主禮嘉賓,頒獎和授憑。

2005


鳳瓊老師於(中)
1月林鳳瓊老師於教統局舉辦的優良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中獲獎。

葉柏麟老師(右)
3月葉柏麟老師於教統局舉辦的優良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中獲獎。
 
 4月 完成紅外線防盜系統安裝工程。校園電視台正式啟用。

 


兒童輪椅計劃啟動典禮
本校與快活谷扶輪社、西澳洲扶輪社、校友會及家長教師會合辦兒童輪椅計劃,並在4月舉行啟動典禮。

潘黃珊珊老師獲獎
6月 潘黃珊珊老師於教統局舉辦的優良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中獲獎。

蔡崇機校長
孔陳秀麗校長榮休,蔡崇機先生接任校長。

李惠芬副校長(第二行左三)及林鳳瓊老師(前排紫衣者)在阿特蘭大參觀時攝
 
李惠芬副校長及林鳳瓊老師參與美國學習體驗之旅,參觀美國Kentucky 及 Atlanta的大學、小學、初中及高中學校,了解啟發潛能教育在美國學校的特色及運作過程,並尋求在香港教育系統中的參考及實踐價值。
林錦雄副校長參與中國北京教學研習團,學習中國教育制度及計劃;參觀多間中、小學校,交流分享學校特色及觀課文化。

校友鄭經翰議員致辭
 
校友鄭經翰議員出任畢業暨頒獎典禮主禮嘉賓,頒獎和授憑,並與同學分享他對教育的看法。

鍾永強老師獲獎
鍾永強老師於教統局舉辦的優良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中獲獎。

2006


林國成老師獲獎
 
4月 林國成老師於教統局舉辦的優良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中獲獎。

 


學校管理委員會
9月 溫啟良先生接替劉劉穎雯女士出任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校園小記者
 
9月20日 校園小記者『錄錄無限』先導計劃正式開始。

 


左起:梁中寶老師、
林國成老師和劉偉華老師
10月11日 劉偉華老師、梁中寶老師、林國成老師在教師發展日主持「九工的跫音」活動。

 


繪畫大型橫幅
 
11月10日 本校聯同南華早報2006愛心聖誕大行動合辦「萬眾慈心賀校慶」慈善活動 ─ 繪畫大型橫幅。

 


校慶揭幕禮

11月27日 四十五周年校慶揭幕禮

 


校友李少光局長與得獎者合攝
 


李局長為四十五周年紀念展覽揭幕
 

12月16日 校友李少光局長出任畢業暨頒獎典禮主禮嘉賓,並為本校四十五周年紀念展覽揭幕。

 

由校友會主席葉秋葵先生、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先生、
蔡崇機校長主持培土儀式

12月17日 四十五周年校慶聚餐及植樹紀念

桃李滿門的首任校長劉國禎先生撥冗出席
四十五周年校慶聚餐

鄭經翰先生和黃河清博士呼籲校友支持
「百萬愛心在九工籌款活動」

祝酒儀式

情誼不變

在學校操場舉行盛大盤菜宴,
超過500名師生、校友參與
 

 


大白兔─蔡崇機校長


考眼力!
你找到林錦雄副校長、鄭惠芬副校長、石民健老師和何陳佩文老師嗎?

12月21日 《百變老師Cosplay賀聖誕》
全校同學合力籌款贊助校長、副校長及各老師扮演卡通人物、聖誕人物或造型特別角色,為慈善出一分力

2007




在禮堂舉行精彩魔術表演,師生歎為觀止。
馮儉基議員也撥冗出席,同樣看得十分投入。
 
2月9日 歡樂滿九工 ─ 九工同樂日

醫療輔助隊
安排急救示範表演
 

同學踴躍參加攤位遊戲,寓學習於活動之中

觀看本校自組的超級電腦示範

小學生應邀參觀,並積極參與攤位遊戲,贏得豐富獎品

 


獲表揚的同學接受全校
師生和家長的嘉許


中七同學與全校師生
一起合唱「明天會更好」

2月13日 Let's Shine ~ 非一般的頒獎日頒獎日
為了表揚在課外活動、社區和學校服務或學業表現出色的同學,並邀請家長蒞臨學校,分享他們努力的成果。

 

 


李雲龍老師
深受同學愛戴


蔡崇機校長與
李雲龍老師合攝

3月5日 李雲龍老師榮休

 


阿仙奴青年軍與本校師生合照
5月25日 阿仙奴青年軍到訪本校

 


新加坡交流團2007大合照
7月1日至7月4日 Ms V.White、潘黃珊珊老師和陳炳倫老師帶領同學到新加坡交流,為他們提供更多運用英語的機會。

 

  

 
7月23日至7月28日在家長教師會贊助下,林錦雄副校長帶領同學參與龍情桂義廣西學習及義工服務交流活動。

 

多份報章報道本校學生到訪
 
 
 
 

殷見歡副校長
9月 鄭李惠芬副校長調往上葵涌官立中學升任校長,殷見歡女士出任本校副校長。

 

 


蔡崇機校長與
張偉基老師合攝
10月16日 張偉基老師榮休

 

 
12月 陳懷明女士接替溫啟良先生出任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梁頌明先生與得獎者合攝
校友梁頌明先生出任畢業暨頒獎典禮主禮嘉賓,頒獎和授憑。

2008


中七同學高歌一曲。你找到蔡校長、林副校長和殷副校長嗎?


獲表揚的同學接受大眾嘉許

2月4日 頒獎日讓同學從鼓勵中建立自信,在欣賞裏學會珍惜。


 

 



同學以英語和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溝通

3月17日至5月23日藝術家駐校計劃 Artist in Residence 2008

 


新加坡交流團2008大合照
7月1日至7月4日在潘黃珊珊老師、鄧慧敏老師、鄧子筠老師和雷裕鸞老師帶領下,新加坡交流正式展開。

 


蔡崇機校長與
余志雄老師合攝
9月1日 余志雄老師榮休
九龍工業學校
Kowloon Technical School
訪客人次: 1813416
地址: 九龍長沙灣道332-334號
Address: 332-334 Cheung Sha Wa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60737
傳真(Fax): 27089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