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術/醒獅學會

九龍工業學校

國術 / 醒獅學會

 

 

 

負責老師:  羅文生老師王庭鋒師、黃育雲

 

姓名

班級

Chairperson 會長

陸文杰

6A

Vice Chairperson 副會長

杜榮達

6D

Secretary 秘書

盧嘉偉

6D

General Affairs 總務

方鎧柏

4A

General Affairs 總務

王永健

5B

 

 

本校著重學生的多元發展,憑著貫徹始終的精神,培育學生多方面成長。本校國術學會亦秉承這種概念,透過武術的鍛煉、鼓樂的配合、團體的合作、創意的發展和自信的培養,同學於肢體、音樂、人際、空間以至內省智能都有所得益。

學會於1971年3月15日成立,至今已有四十年歷史。2008年起由李浩然老師負責,並舉辦一項名為「男兒當自強」國術訓練課程,使學生掌握洪拳及舞獅之基本技巧,強身健體、自衛訓練、學習與別人相處、培養尊師重道之武學精神,進而加強自信、提升自我形象。

本校榮獲友校龍翔宮立中學邀請到該校獻技及交流練武心得

李浩然老師師承黃飛鴻夫人莫桂蘭嫡傳李燦窩師傅,乃黃飛鴻宗師第三代傳人。今年「星期日檔案」為了探討現今香港青少年的體能狀況,特誠邀本校國術學會的老師及同學拍攝一集名為「動起來」的節目,並於今年3月22日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

2014年,我們應香港城市理工大學之邀請,於完全靜音的環境下,合作拍攝一項名為「消音舞獅」之創意習作。該習作更遠赴英國曼徹斯特成為‘Asia Triennial Manchester 2014’之參展作品,並於2014年9月27日至11月23日期間在當地曼徹斯特大學展出。

本校獅隊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進行攝錄工作
作品已於2014年9月27日至11月23日期間在英國曼徹斯特John Rylands Library展出

2012年無線電視翡翠台「星期二檔案」以專題形式,透過訪問本校國術學會的老師及同學,探討香港現今新一代如何傳承「獅藝」這項中國國粹以及舞獅於學校的發展。該節目名為「舞動傳承」,已於2012年1月17日播出。

2013年3月2日本校國術學會應青年廣場之邀請,出席其舉辦之「中國武術群青匯」活動並表演洪拳,其間更接受星島日報醒報採訪。該篇訪問分別於3月7日醒報及3月13日星島日報教育版及網上版報導。

2011年,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之「女拳」,便是以師太莫桂蘭之生平作為故事藍本。香港電台綜合節目「功夫傳奇」以及「香港故事」之拍攝隊伍亦曾先後來校採訪,而該兩個電視節目已於2009年6月及7月分別在本地兩大電視台內播出。

本校榮獲友校庇利羅士女子中學邀請到該校進行春茗開幕儀式
本校榮獲友校沙田官立中學邀請在中國文化周主持開幕儀式

本會於2015年5月24日舉行之「第34屆全港公開國術群英會2015」中則取得17個一等獎,並在集體比賽項目中,以「洪家單刀」獲得優異獎。而2014年12月28日舉行之「全港公開龍獅藝錦標賽2014」中獲得優異獎;另於「深水埗區校際才藝展光華2013」中榮獲最佳演藝獎。2011年更於「屯門區公開龍獅錦標賽2011」獲得亞軍殊榮。

九龍工業學校
Kowloon Technical School
訪客人次: 1804872
地址: 九龍長沙灣道332-334號
Address: 332-334 Cheung Sha Wa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60737
傳真(Fax): 27089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