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TEAM?

STEAM 是代表科學 (Science) 、科技 (Technology) 、工程 (Engineering) 、藝術 (Arts)及數學(Mathematics)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略詞。 推動 STEAM 教育是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以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 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

 

原則:

  1. 以學習者為中心 就安排與 STEAM 相關的學習活動,促進學生學會學習的 能力,學校應配合學生的興趣和需要,採用多元化的學 與教和評估策略。

  2. 提供學習經歷 所有學生均具備學習能力,他們應獲得與 STEAM 相關的 學習機會,包括課堂以外的學習,而這些學習機會是重 要的學習經歷。

  3. 就不同目的、意見和興趣取得平衡 就推動 STEAM 教育,學校須考慮到學生的興趣和需要、 教師的意見,以及與社區持份者的夥伴關係,以便在各 方面取得平衡。

  4. 建基於現有優勢 本港推動 STEAM 教育是建基於學校現有的經驗和其他的 有利因素,例如學校可靈活運用課時和安排全方位學習 活動。

  5. 持續的發展過程 推動 STEAM 教育是一個持續和不斷改進的過程。學校可 先由小規模的課程發展計劃開展,以便處理不能預計的 問題和為日後的優化過程提供空間。

 

九龍工業學校
Kowloon Technical School
訪客人次: 1820015
地址: 九龍長沙灣道332-334號
Address: 332-334 Cheung Sha Wa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60737
傳真(Fax): 2708995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